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35)

【阴险修罗.王玄夜上线】

泠疆只觉得周身的气氛越发凝滞,这其中还带着一丝诡异,默默替仞魂捏了一把冷汗。

“小莲花莫要在意,只是念着好玩而已,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。”

仞魂难得聪慧一次,连忙应道:

“对对对,只是说着玩玩的。”

颜淡狐疑的看了眼玄夜,探过身去,细细打量一番,终究还是看不出什么名堂,撇了撇嘴道:“真是没意思,还以为能听到什么秘密呢…不过,刚才说的那小子是谁?”

三两步走到仞魂面前站定,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将手指向西厢房的方向:

“你说的莫不是姜珩那孩子?”

颜淡说罢又叹了口气:“不过那孩子家中刚遭歹人暗算,族中长辈又将重担皆托付他一人,现在防备心重些也是可以理解的。”

“不过初识,小莲花为何如此清楚?”

颜淡察觉到玄夜这语气极为微妙,转身望去,看这架势…玄夜这醋坛子果真又打翻了,有些好笑的解释道:

“不过就是问了句姓名,其他信息皆是结合当时情况猜测的而已。”

“姜氏在这清水镇不过几家,当时那些大汉对那宝物势在必得的模样,再加上这姜珩虽然衣衫褴褛可身上这衣料却是极好的,寻常人家可用不起。看姜珩这年纪左右不过舞勺之年,定是姜员外家的小公子错不了。”

玄夜看颜淡如此侃侃而谈的模样,眉梢微扬:“那小莲花又如何能确定,那姜员外家中只是遭受歹人暗算呢?”

颜淡嘴角带着浅浅的笑,倒是当真给人一种神机妙算的错觉:

“这简单,那群大汉若真想谋财害命,那便不需要在姜员外家中伪装数月之久。想来定是那幕后之人并不想打草惊蛇,才雇佣这群江湖人士暗中下手。”

“这姜珩年纪轻轻便能发现阴谋,并及时将宝物暗中转移到安全的地方,家中长辈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,这也是能理解的…”

“你们是什么人?快放开我——”

听这动静,难不成是姜珩。

颜淡微微蹙眉,跨门而出,入目便是被侍从死死按压在身前动弹不得的姜珩。

姜珩不亏是姜员外家的小公子,仅仅是换身衣裳、梳洗干净就如同换了一个人。墨发被梳在脑后,露出光洁白皙的脸庞,乌黑深邃的眼眸里透出隐隐的怒火,果真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好看极了。

“颜淡姐姐,你快逃——”

姜珩在看见颜淡的那一刻,挣扎的更加厉害了,对着颜淡的方向嘶吼着:

“他们骗了你,他们都是修…族的…”

可惜话还未说完,便‘轰’的一声倒在地上,身体蜷缩成一团,在地上翻滚着。干净的衣裳沾满泥土,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。

颜淡急急冲上前去,将姜珩扶在怀里。

施法流转菡萏仙力,抬手点上姜珩眉心,指尖泛起轻柔似雾的灵光,缓缓流向他身上的每一处伤口。

片刻后,颜淡感受到姜珩逐渐平静下来,这才收回了那股菡萏仙力,长舒了一口气:

“总算是好些了,要不是因为这姜珩只是肉体凡胎,受不得太强盛的菡萏仙力,不然当即就能恢复如初。不过现在也治疗了七七八八,预计再躺个几天,也同样能痊愈。”

颜淡叹了口气:“也不知这姜珩招惹了什么人,竟下此狠手。”

“小莲花,既然无事,便将他交给我照顾吧。你也累了,不如先去休息一番。”

颜淡抿了抿唇,思索一番,小心的将姜珩交于身侧的泠疆,嘱咐道:

“那他便交付给你们了,记得要仔细些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

玄夜眼神阴郁,拖长着语调,莫名带着些许意味深长:

“我定会…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