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36)

【姜氏玄镜.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】

这段时日,颜淡总感觉有些不对劲。

自从姜珩从西厢房搬到东厢房,成日里不是昏迷不醒,就跟鹌鹑一般见谁都是一副瑟瑟发抖的模样。

当然,这些消息都是从侍从那里打探来的。

每次想去查看情况,都被玄夜用各种理由搪塞了回来。搞的颜淡好奇的不得了,非得一探究竟不可。

颜淡早早就打探清楚了,趁着玄夜不在,夜色正浓,偷偷化为原型藏在菡萏花池里。

待到大部分侍从都入睡时,小心地避开值夜的侍从,这才悄悄潜入东厢房。

只听‘吱呀—— ’一声响,颜淡已经潜入寝室内。房里光线并不好,月光被隔绝在门外,显得房间的氛围阴森压抑。

颜淡环顾四周,空荡荡的房间除了床榻以外,便只有简陋的木桌椅,桌面上的烛台很是破旧,蜡烛只剩下一点点残留的余温,衬的房间里更是冰冷寂寥。

如果不是床榻上还有微弱的呼吸声,颜淡都以为这房间是空置无人居住的。

“姜珩?姜珩?”

颜淡一步步向着床榻方向走去,映入眼帘的便是面容枯槁、早已不成人样的姜珩。

毫无生气地躺在床榻之上,面颊上的皮肤松弛,青丝枯黄暗淡,凌乱不堪,丝毫看不出这还是原先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

颜淡垂在身侧的双手攥得死紧,指关节都泛起了白色,颤抖地伸出手将菡萏之力输入姜珩体内,却发现早已回天乏术。

他被施下极为阴毒的禁术,这禁术时时刻刻都在破坏着他的躯体,源源不断地吸食着生命力——不死不休。

姜珩极为艰难地睁开眼睛,眯着眼睛看了好久,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,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:“颜…姐姐…”

吐出的字眼极其微弱,颜淡连忙俯身,将右耳侧向姜珩的方向,这才勉强能听清姜珩的话:“姜氏…书…玄镜…”

姜珩双唇微张,咳嗽声已渐弱,嘴唇无意识地嗫喏几下,喉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脸色白中泛青,透着一股子死气。

颜淡紧紧闭上了眼睛,深深呼吸着:

“姜珩,你放心,我会查清事实真相,为你报仇的。”

姜珩扯扯嘴角,泪水从眼角滑落,满是苦涩:“谢…谢…”

黑沉沉的夜,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,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。

颜淡特意乔装打扮一番,轻松避开了夜晚巡逻的打更人,来到了姜氏府邸前。

姜府是这清水镇的大户人家,姜员外地位颇高,府邸自然就比寻常人家要丰厚殷实许多。大门前有两位看守的侍从,已是昏昏欲睡,自然就难不倒早有准备的颜淡。

颜淡拿出早已备好的迷药,在嘴边轻轻一吹,没一会两名侍从就昏睡过去,确认四下无人后,成功潜入姜府。

颜淡此番行动本就是要避开旁人,自然是要小心谨慎些。小心翼翼地避开巡夜的侍从,按照姜珩的信息推测,穿过回廊与各处厢房,最终来到藏书阁门前。

本想悄悄潜入,却没想到这藏书阁竟还设下了结界。原本还怕推测错误,现在看来,这玄镜隐藏之处就是在这里。

“什么人在哪里,过去看看——”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