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28)

【赶鸭子上架.惨遭翻车白漂亮】

颜淡就是后悔,非常极其的后悔。

假如不是几个时辰前,因为好玩就一时冲动答应留在这南风阁,现在就不会被赶鸭子上架,被迫当什么花魁娘子。

其实也不是没有挣扎过,可又着实不忍心看人家小姑娘被迫上台。看那泪眼朦胧的可怜模样,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有些晃神了,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被拉在这里梳妆打扮。

颜淡扯了扯身上这叮铃当啷的饰品,再看看全身上下就没有几块完整的布料不说,面颊上还涂涂抹抹画了个大浓妆。

客观来说,其实还是挺好看的——完全就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绝美女子啊。

当然,这个女子不是自己的话就更好了。

这个不是重点,重点是…要是这幅装扮被慕寒发现可就完蛋了。颜淡将视线转向身旁的掌事妈妈,神色极其认真。

“你看我这才是刚刚加入,什么都不懂。要是现在就去当那什么花魁娘子的,不就丢了我们南风馆的颜面了嘛。要不然,今日就先不参加了,我们改日再约?”

可奇怪的是,并没有人回应自己,只有几秒后,传来了几声低低的吸气声。

这老鸨自从业以来,见过的美人不计其数,可这般模样的女子可真是少见。

明明是一身西域风情的妖娆装扮,可到这姑娘身上就有一种独特的气质…就是那种与这凡间世俗格格不入的感觉。

“你不需要懂,这样就足够了。不用担心,我们这南风馆也是有规矩的,而且这花魁娘子可不是寻常人家可以见的。”

老鸨就以为颜淡紧张了,捂着嘴笑道:

“莫要紧张,凡事都有第一次。到时候,你可以自己挑一个白白净净的清秀书生,有了经验就好了。”

很好,看这样子基本上是谈不成了。

虽然这素材没有收集够,但把清白搭进去可就亏大了。看现在这情况有点糟糕,要不然到关键时刻,就赶紧跑吧。

颜淡打定主意,也懒的跟这些人打交道。极其敷衍的应了一声,将面纱戴上,便跟着同行的女子去了预先准备好的隔间。

这短短的一段路程,就如同看见了世间百态。无论是普通的市井小民、还是识文断字的文弱书生,亦或者是身居要职的官职人员,只要进入这里,就好像撕下了虚伪的面具,看着便令人厌烦。

“这么对比起来,慕寒还真不错。虽然体质是娇弱了些,就单单看这容貌…这里全部人加起来,都不及他分毫。”

颜淡将思绪放空,忽然间感觉到一道炙热的目光聚焦在身上,那强烈的存在感实在难以忽视。视线环绕一圈,不过片刻,颜淡便将目光定在那熟悉的身影上。

那熟悉的暮色长衫,还有那高高竖起的白色卷发…不是慕寒,还能是谁?

颜淡从来没觉得慕寒的气场这么强大过,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手里的冷汗止不住的往外冒,感觉表情都快不受自己控制了。

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——我完蛋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