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27)

【莫名被拐.乐在其中.白漂亮上线】

茶楼的斜对街有一家青楼妓馆。

颜淡独坐在茶楼靠窗的位置,点了几碟小菜,一壶小酒,望着街边来来往往的行人,忽然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都小半个时辰了,慕寒怎么还没过来…”

百无聊赖地点了茶水在桌上写写画画,颜淡越想越气,将手里的竹筷‘啪’的一放:

“我好歹也是神仙,这些凡人还奈何不了我,行侠仗义我自己去也是一样的。”

出了茶楼,街边店铺门庭若市,路上行人如织,熙熙攘攘。还有稚子幼童欢声笑语在街上回荡,当真是热闹极了。

颜淡站立在妓馆门前,将这地方上上下下、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,眼角眉梢都流露出毫不掩饰的好奇之色。

“南风馆,这名字听起来就很美,难不成是个舞坊不成。”

“这位姑娘,你不是本地人吧?”

颜淡一听有人搭话,而且还是个貌美的女子,心里的防备不自觉减轻了几分。

“我朋友是本地人,居住了也有段时间了。从未见过如此地方,今日这也是头一回。”

那貌美女子眼神亮了亮,更加热情了:

“那便是极好的,站在门前多无趣啊,不如由我带姑娘进去转转,可好?”

颜淡的手臂被那女子紧紧抱住,感受着温热的躯体,一时间竟有些尴尬。

“姑娘,你这…不太好吧。”

“姑娘莫要见怪,我这只是一时间太开心了,有些情不自禁而已。”

这话听着总感觉有些怪怪的,但又说不出来原因。颜淡不好对人家姑娘出手,只好保持这样的姿势被那女子带了进去。

越往里面走,颜淡心里的疑问就更深: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

原先猜测是舞坊,毕竟这地方整体装饰都是偏向姑娘家的,而且往来的大多都是貌美的女子,体态轻盈,面容姣好。

但舞坊为何白日里如此安静,路上也没有见到有练习舞蹈的女子。再加上这些女子大多数衣着暴露,根本不似舞女,更像是话本里说的…青楼女子。

颜淡不由的沉默了,也不知是应该感叹自己的运气实在太糟糕,还是应该高兴自己的话本子终于有新的素材了。

“姑娘,姑娘?”

待颜淡回过神来,眼前站着的不是原先的女子,而是一个年纪稍长、但风韵犹存的女人。虽然容貌不及这馆里的其他女子,但这通身的气质却不是他人能拥有的,想来这人便是这南风馆的老鸨了。

颜淡在打量她的同时,那老鸨同样也在心里盘算着。不过片刻,她面上忽然绽开了笑颜,对待颜淡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变。

“听竹青说,姑娘是与朋友一同居住在这镇里的,今日怎么独自一人在这南风馆?”

听听,这就开始打听情况了——

颜淡忍不住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

这些人还真是没耐性,干的还尽是些丧尽天良的事,就不是那个。

“小女子名为白漂亮,原本今日与朋友相约好要一同游玩,却没想到,却被朋友无情抛弃…这才独自一人站在这南风馆门外的。”

那老鸨被颜淡哄的一愣愣的,一时之间也不知作什么反应,只好干巴巴的安慰道:

“白…白姑娘,既然来到我们这南风馆便是缘分,不嫌弃的话,便在这里住下吧。”

颜淡眼前一亮,却又装作一副伤心的模样,抬手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:

“收留之恩,小女子无以为报。只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,为馆内的姐妹作出一点点的贡献,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既然有送上门的摇钱树,老鸨怎么可能会拒绝呢,自然就迫不及待的应了下来:

“既然如此,那白姑娘今后便是我们南风馆了一员了。今日肯定累了,先好好休息一下,明日再安排你训练吧。”

“好啊好啊,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?”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