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25)

【沉迷话本.小莲花×隐形富豪.王玄夜】

玄夜百无聊赖地单手撑着下巴,看着戏台子上咿咿呀呀的唱着话本子。

说实话,玄夜对这些人间的情情爱爱不是特别感兴趣,左右不过是哪家良家女子被无情抛弃,便是相爱的两个人被狠心拆散。

但颜淡却很是喜欢,不仅看着津津有味、还时不时的点评一番,看着甚是认真。

“你看这姑娘也真是用情至深,明明已经深受重伤,却还愿意为心爱之人付出一切。可那男子却是心狠,竟然还要出手伤她…”

颜淡越看越觉得气愤,话里话外都是为戏台上那受尽苦楚的女主角道不平。

“如若换我作是我…”

“小莲花,如若换作是你又如何?”

接过玄夜递来的清茶,仰头一饮而尽,颜淡这才缓过劲来,但还是颇为气恼:

“像这般薄情寡义之人,定要好好教训一番,让他悔恨终身才是我颜淡的风格。”

玄夜沉默不语,手捧一杯清茶,眉目被茶炉上升起的氤氲水雾半掩,看不真切。

颜淡没有等到玄夜的回应,微微侧过头去,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疑惑道:

“慕寒?慕寒,你发什么呆呢?”

玄夜一把抓住眼前那白白嫩嫩的手指,紧紧抓住不放。微微倾身向前,两人的距离愈发近了,呼吸交缠:“小莲花,我可没有发呆,只是…在想你啊。”

嗓音低沉沙哑,听的颜淡面红耳赤的。手指又被紧紧抓住,挣脱不开,只好别过头不去看他,连声音听着都有些闷闷的:

“真是小人,厚颜无耻…”

颜淡这话听着就跟撒娇一般,根本没有半分杀伤力。玄夜笑了笑,语气轻柔的哄道:

“是是是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那小莲花听了这么久的戏折子,可感觉累了?”

颜淡本来赌气不想回应,可到底还是有些累了,看了一眼玄夜,犹犹豫豫的:

“嗯…就一点点而已。”

“那带你去看个好地方,跟我来。”

还没反应过来呢,就被玄夜拉着手出了戏园子。颜淡垂着眼,看着两人紧紧相握的手,说不出的欢喜从心底弥漫开来,如同掉入蜜罐一般甜蜜,让人心里甜滋滋的。

“看看,这里可还喜欢?”

“哇塞,这么大的宅子——”

颜淡站在一处府邸前,引入眼帘的便是正红朱漆大门,院外粉墙环护,绿柳周垂,一看便是下了极大功夫的。

在府邸前细细打量一番后,又转回来,眼底满满的惊讶:

“慕寒,这座宅子是你的?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,还真是完全看不出来啊。”

玄夜任由颜淡打量,嘴角带着浅浅笑意。

泠疆远远就感应到自家尊主的气息,早早便在此等候。竟看见一向孤傲的尊主竟还有如此温柔的一面,有些不敢置信。

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,泠疆浑身僵硬地行了礼,恭敬道:

“老爷,泠疆在此恭候多时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