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24)

【来自七夕上元日的虐狗日常】

这里是平静且安逸的一个小县城,每日往来的大多都是原住居民。虽不如洛阳那样繁华热闹,却也别有一番韵味。

以往的夜晚,街上行人并不是特别多,但今夜却是因为上元日而显得格外热闹。

街边摊贩高声叫卖,来往行人络绎不绝。还有不少年轻男女衣着光鲜亮丽,手中的花灯更是给这县城集市增添了不少颜色,一眼望去姹紫嫣红格外好看。

颜淡从未见过如此热闹的景象,只觉得这里面的每样东西都是那么新奇有趣。

“这位姑娘果真是好眼光,我家的花灯可是这县城里手艺最好的。只要是你能想到的,我这里都有,姑娘要不要看看。”

颜淡瞧瞧这里,看看那里,手里就没有闲着的时候,一时间好不忙碌。

“慕寒,你快过来看看——”

拉着玄夜在人群中东跑西看,神情里皆是好奇与欢喜,不知不觉就提满了双手。

玄夜对这些毫无用处的东西可没有丝毫兴趣,如若不是因为颜淡,按照往日的性子,根本不会踏进此地半步。

不过嫌弃归嫌弃,至少表面功夫看起来确实不错。那娇弱斯文的模样,惹的周围姑娘可都是喜爱的一塌糊涂,个个皆是面带羞涩的模样。看的颜淡更是气恼不已,就连手里的花灯看着都觉得格外难受。

“我不喜欢了,这些都给你。”

颜淡一股脑的将手里的东西都塞进玄夜的怀里,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,转身就跑。

玄夜望着怀里的‘战利品’微微一怔,片刻后,才继续向着颜淡远去的方向前行,眼眸中泛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笑意。

颜淡跑到一处较为偏僻的河岸边才停下来,转过身看向后方,并没有见到熟悉的身影,不禁有些失落。

“原来…他丝毫都不曾在意过我…”

“小莲花,那你可就冤枉我了,看看这是什么…”

颜淡愣愣的看着面前那盏极为精致的莲花灯,方才的那些失落瞬间消失不见,只剩下阵阵暖意在心尖流淌。

玄夜笑意盈盈的把手里的莲花灯递过去,毫不心虚的顶着仞魂幽怨的眼神,邀功道:

“凡间的姑娘太凶悍,这可是我花了不少功夫才抢到的。”

柔和的光照在玄夜身上,映衬着那令人挪不开眼的无瑕容颜,也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的眼底,闪烁着几分温柔。

颜淡不由得愣了神,感受着胸膛的心跳。不自觉想到,或许这就是话本子说的心动吧,这感觉其实并不坏。

“我听说在上元日的时候,将心愿放置河灯当中,再顺着水流飘远,便能心想事成。”

颜淡并没有接过玄夜手中的莲花灯,还将灯往玄夜的方向推的更近了些:

“我的心愿太多了,一个可不够呢。这个可不能浪费,便让给你吧。”

想了想,颜淡又施法将纸笔变出,递到玄夜面前,眼里满是期待。

“慕寒,你有什么心愿吗?”

玄夜视线落在颜淡捏着纸笔的纤细手指上,伸手缓缓接过,语调又低了几分,似有种蛊惑人心的力量。

“慕寒只愿平生与卿相守,生生世世。”

就连死亡都无法将我们分离——

颜淡怔了一下,然后“噗哧”一声,轻笑出声:“看不出来啊,慕寒。原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贪心了,没想到,论程度你竟比我更加厉害。”

“慕寒确实有些贪心了,小莲花,你会嫌弃这样的我吗。”

颜淡不由得抬起双眼,对上了那双正凝视着自己的眼眸,收敛了笑意,极为认真道:

“从前不会,今后亦是如此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