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洛莉娅

【玄夜×颜淡】月老姻缘记事(33)

【事件升级.玄夜颜淡矛盾初显】

双方对峙,气氛愈发凝滞——

街面上的居民早已人作鸟散,没有人群阻碍的街道显得格外空旷。

“你们胡说八道,这明明就是我们家的…要不是被我发现你们这群强盗的计划,暗中将其转移,早就被你们得逞了。”

那少年越发气愤,眼里皆是怒火:

“事到如今还在狡辩,你们这群败类迟早都要遭天谴的。”

对面那群彪型大汉被这一通责骂,面子自然挂不住,面色青白交加,难看极了。

“怀壁其罪,如此简单的道理都不懂。臭小子,要怪只能怪你太天真。”

玄夜侧身挡在颜淡面前,目光自然而然落到她身后那一抹身影,眉头微蹙,当视线转移开时,眼底无端透出几分沉沉的恼色。

“当真是聒噪。”

这臭小子…真是让修罗心情极为不爽。

玄夜这话并未指名道姓,但它就如同导火索一般,将双方的气氛推到了高点。

“老大,这小白脸骂我们聒噪!”

玄夜挑挑眉,嗤笑一声:

“哈,愚蠢至极。”

领头大汉表面功夫再也维持不下去,阴沉着脸将视线投向玄夜的方向:

“既然如此,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。”

话音未落,颜淡便看见对面冲出数名男子,个个面目狰狞,手上毫不例外地将手中的棍杖高高扬起,看的出来是下了狠手的。

“不讲武德,怎么说动手就动手。”

颜淡将身后少年死死护住,生怕受到波及。

玄夜见此情景,目光瞬间沉了下去,面对这群凡人自然也就没了分寸。

不过片刻,原本气势汹汹的几名男子,转瞬便被突如其来的藤蔓包裹其中。随着藤蔓一圈圈收紧,鲜红的血液顺着藤蔓的枝叶滴落在地,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也逐渐微弱下来。

全场瞬间寂静无声,落针可闻。

见这惨状颜淡呼吸不由一滞,连忙施法欲将藤蔓放松下来。可到底法力低微,面对这藤蔓竟也只是微微松动,毫无对抗之力。

颜淡也没时间去思量其中的原因,只当是自己修炼不够,法力低微才无法施救解困。

“慕寒,这些人虽然罪无可恕,可到底罪不至死,给个教训足够了。”

玄夜沉默片刻,终还是施法将藤蔓解开。

藤蔓四散而去,如来时无影无踪。如若不是地面上还有几名鲜血淋漓、呼吸微弱的男子,根本不能让人相信这竟是现实。

“妖怪!妖怪,你们都是妖怪…”

“你别害怕,我只是想救他们。”

几名大汉蜷缩在地,丝毫不见原先的嚣张气势,满目惊慌:

“你别过来…你别过来…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过来就是了。”

颜淡僵硬的站在原地,一动不敢动,眼睁睁的看着几名大汉将奄奄一息的同伴带走。

街道再次恢复了平静,良久之后,才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。

“慕寒,我想知道缘由。”

颜淡转身,一霎不霎地紧紧盯着玄夜,眼眸里破天荒地流露出一种极为复杂的神色。

玄夜静静地回望着,视线交错,突然吐出一口鲜血来,身影微微摇晃,声音虚弱:

“小莲花,你这是在怀疑我?”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